結婚就是為了蜜月.馬爾地夫+新加坡.LUX* South Ari Atoll 水上屋與吃吃喝喝



原本我們選擇的是至尊水上屋,並沒有沒有泳池,但是在馬爾地夫認識了一對也是從台灣來的情侶,他們的泳池水上屋實在太美、太驚人!所以後來我們也加價(驚人的價格!)換到了比較新穎且相當厲害的水上屋(2015年剛落成)。

至尊水上屋位於島嶼的西邊,泳池水上屋則在島嶼的中央偏東的位置。一開始我們本來很猶豫,因為網路上的影片顯示出至尊水上屋也不容小覷,BUT,島嶼上的台灣服務人員Shine帶著我們先去水上屋實際看了一趟,論新穎、論奢華、再論爽度,真的是完全比不上啊。

奢華度一百的泳池水上屋

不過很奇怪的是,在台灣的時候,其實我們也有問過旅行社泳池水上屋的價格,那時候他們給我們的價格竟然比LUX*開出來的價格還要再低!所以一開始我們並沒有很想換,後來Shine再給我們優惠了一百美金,就以跟旅行社給的價格差不多成交了!



拍這個房間的時候我有點亂拍,我們預計兩點入房,三點要去看鯨鯊(45分集合),可是因為房務的問題,我們差不多四十分左右才入房,路上還遇到房務經理,他相當熱情地介紹房間設備,還有高科技電視的音樂、預訂活動、電影等功能,他相當自豪這邊的房型是跟我們原本入住的沙灘屋很不一樣!他實在是很可愛的人,但是我們就要來不及啦~~~



泳池水上屋的重點,無庸置疑,就是這個泳池。雖不足以讓我在裡面游泳三圈,但已經夠大了,附上我在裡頭的比例尺。泳池前端大約一半的位置有做高起來的曲線,趴在上面曬太陽也很爽。



而這泳池的缺點是有兩個:一,你以為你終於可以在房間裡裸泳了嗎?你其實不能。因為前面的海域是共通的,每個人都能從水上屋下海,只要從海的那端往回看,每一間水上屋的泳池都一覽無遺阿~(這也是我們裸泳後的隔天下海浮潛才發現的XD)

二,這泳池面向海,看起來很浪漫,但是靠杯冷啊!泳池剛好迎著海風,身體又泡在水裡,只要不是正中午就很容易覺得冷,也不像沙灘還有曬得暖暖的沙子可以調節。

說點裸泳的事情,我跟老李回房後就很開心,立刻打開電視播放音樂(假掰的電視怎麼著,竟然還有飯店經理的頭像說:阿廖(化名),歡迎你!),脫光衣服跳進泳池裡,游沒兩下我就覺得冷了,就跑到下下圖的燈泡吊籃上躺著,腳張開開地面向房間,繼續跟泳池裡的老李聊天。

結果,房間的門就開了!開了~開了啊!!!!!!我一時間還反應不過來,跟笑容可掬的飯店人員四眼相交,他笑容愣了三秒,又揮手示意我去拿東西,我立刻拿了抱枕把下體蓋上,然後大喊老李,有人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啊!(事實證明,在放上請勿打擾前,這裡真的不能裸泳)

原來,他是要來送蜜月蛋糕來的,可能怎麼敲都沒人回應(因為我們放音樂又在戶外)就直接開門了,我實在糗到也沒臉去問他有沒有看到什麼…是說有看到我又能怎麼樣呢?問他好不好看?



這就是肇事的蜜月蛋糕…我洩憤的吃了一口,某齁家!可是就免費的,也沒什麼好抱怨。



這個吊籃絕對是房內爽度一百的設備,可以曬到太陽又不會太熱,吹著海風又沒有泳池來的冷,在這個房間裡,我不是在睡覺,就是在這個燈泡吊籃上虛度人生~而且這個吊籃是一次可以兩個人平躺的超大吊籃!!!



吊籃的對面有一組沙發,還有一組躺椅,通通都是雙人份的,發懶設備除了齊全還有更齊全。

連火柴都是我心愛的夢幻色




水上屋絕對奢華,廁所使用免治馬桶不稀奇,遙控器還能控制馬桶蓋的起降,鄉巴佬的我們來來回回玩了五六次XD。在馬爾地夫其實看不太到一次性的備品以及塑膠的佈置,大都以陶瓷、竹編、木頭與布質為主,島上也都是使用電動車與腳踏車做為交通工具。我想是因為島很小,垃圾清理絕對是一大問題,所以會盡所能的將垃圾減量。但是很不解的是,住在水上屋卻有喝不完的膠囊咖啡?(老李的最愛)


吃吃喝喝






在馬爾地夫,水是很珍貴的,所以晚餐的水都必須額外付費。不過LUX*會提供房客早晚各兩瓶水,其實也很夠喝,而房間內也會另外提供迷你吧台,只要你有錢,小熊軟糖、洋芋片、葡萄水、撲克牌甚至是蘆薈膏都有,水上屋則是多了喝不完的免費膠囊咖啡。

房內飲食價目表
選島嶼行前規劃篇有提到,LUX*有Senses(印度洋料理)、The Island Kitchen(島上自助餐)、Allegria(義大利料理)、Umami(日式鐵板燒)四間餐廳、三個酒吧與一個咖啡廳,想吃什麼決定能夠滿足。

這裡有全餐(FB)、半餐(HB)或是全包(ALL INCLUSIVE)等各式方案,我們爬文過,很多人都說在馬爾地夫其實吃兩餐就夠了,因為活動量不大,如果又起來的晚,吃早午餐後,五點吃晚餐是很OK的。

全餐跟半餐其實不只是中餐有沒有的不同,剛好我們遇到的情侶他們是選擇全餐,三餐都只能在The Island Kitchen(島上自助餐)上享用,而我們的半餐則是除了Umami外,其他的餐廳都可以選擇,非常適合比較注重吃的人(例如我)。

但因為有時差,我們在台灣是七點多醒來,在馬爾地夫才凌晨四點!是不可能睡到中午才吃早午餐的啊!我們早餐無論怎麼大吃大喝,下午三點多就會開始餓,就算是半餐的小缺點。當然啦,有錢我們就全包了!迷你吧、餐廳、飲料、活動都可以包含在內,誰不想成為把酒當水喝的大爺呢?問題就是沒錢啊!這點大家可以自己做取捨。



每天吃完早餐,老李必定要來大廳的LUX* CAFE報到。因為這兒早上會免費提供咖啡讓房客享用,不論內用或是外帶都OK!他們的咖啡豆是自己烘焙,一旁的玻璃門還可以看到大型烘豆機的蹤影,我不喝咖啡,但據每天都要喝一杯的老李表示,LUX*的咖啡非常好喝,他每日都魂牽夢縈。



Senses(印度洋料理)絕對是島上最浪漫的餐廳,位於最西邊,剛好迎接每天的日落,而沿著海灘排列的桌椅則是浪漫蜜月晚餐,需要另外加價預訂,再遠一點的那排房子就是我們原本要入住的至尊水上屋。

第一天的晚餐就選擇Senses,來到印度洋怎麼能不吃看看道地的馬爾地夫、印度洋料理呢?不過第一餐我們吃得有點緊張,他給我們的菜單上面有寫很驚人的價格(每道菜都是22塊美金起跳),我們雖然包含晚餐,但不知道包哪些阿~

後來才知道是多慮了,因為就是除了飲料全包!只要你吃得下,菜單上面的東西都可以點。所以我們就放肆地點了前菜、湯品、主餐、甜點,份量都很驚人。一開始我們想,水要五塊錢,飲料也是五塊起跳,那不如就喝飲料啦~所以我點了一杯蘋果汁(10塊美金),老李點了卡布奇諾(5塊美金)。

服務人員相當可愛,我們跟他們要飲料菜單的時候,他們還會特地解釋一下,告訴我們這是需要付錢的喔!但後來我跟老李都覺得點飲料不點水是錯誤的決定。因為這裡的印度洋料理奇鹹無比阿!!!前菜跟湯品都很鹹,我們兩個超想超想喝水,但又想說已經點飲料了,就捨不得點(現在想想也是滿無聊的),飲料又超~級~慢上,最後我們就默默發誓,往後的晚餐就是點水即可。

不過這裡的主餐、甜點與飲料都表現得很亮眼!雞肉軟嫩而不柴,咖哩汁也相當濃郁,但無奈我們把前面太鹹的菜硬吃完,反而導致後面好吃的主餐跟甜點吃不完,留了敗筆。



第二浪漫的就是位於我們沙灘屋旁的Allegria(義大利料理),提供早餐與晚餐。上圖是一個小女孩,她與長得神似朱麗亞羅勃茲的媽媽吃完早餐後在沙灘嬉戲。她晃著包著尿布的小屁屁,往正在發呆的媽媽身上抹沙子,得逞後再賊賊地笑,真的非常可愛阿~



Allegria(義大利料理)早餐分成單點菜單與自助餐,免費的紅茶跟咖啡喝到飽。鬆餅、蛋捲、法式吐司這種西式早點必備的東西絕不會少,也相當好吃。比較特別的是,裡頭有兩三個神祕的中式菜色,基本上我們的破英文+GOOGLE 翻譯完全幫不上忙,我們分兩天試吃。

一個是EGG FOO YUNG,他寫中式的蔬菜歐姆蛋佐傳統的醬汁,基本上很令人困惑,何時有中式歐姆蛋呢?點來一吃才發現是一個類似羹湯的東西配上芙蓉蛋跟青椒,醬汁很好吃,不過我在台灣沒有吃過類似的東西XD。

一個是ASSORTED DIMSUMS,什錦的什麼我跟老李猜不透,點來才發現,原來是燒賣啊!不過在一片好評的菜裡頭,他是最不好吃的,超鹹,然後再搭上醬油真的悲劇。

最後一個是CONGEE WITH CONDIMENTS,到底是什麼粥會搭配雞肉辣椒跟香草植物呢?叫來一吃發現真的神好吃!狀態有點類似我們的鹹粥,用薑下去調味,吃起來很順口,還可以搭配花椒油,我跟老李吃了念念不忘阿~



自助餐就是配備麵包、沙拉、水果、起士和各種火腿,值得一提的是,馬爾地夫位在熱帶國家,水果不但少不了,還很好吃!好吃第一名一定是木瓜,奇甜無比,也不會有苦味,再來就是西瓜了,是我的最愛。早餐的果汁跟茶是不算錢的,應該有看得出我們正在海喝吧~

晚餐也是在這片沙灘上用餐,雖然沒有夕陽,但是聽著潮水拍沙灘也是很浪漫。在馬爾地夫用晚餐是這樣的,即使我們有包含晚餐,最後酒足飯飽離開的時候仍然需要簽收帳單,確定所點的菜色跟酒水,義大利餐絕對是我們在島上簽過最貴的帳單,240美金左右吧…幸好有包含餐點,不然我們要脫褲子了。

「需要一些飲料嗎?」
「嗯,一瓶汽泡水就好。」
「那需要酒嗎?」
「嗯…不用。」我們在心裡踮了踮錢包。
「這裡很適合喝酒呀~看看這裡的景色!多浪漫~」
「嗯…我們很少喝酒啦。」這也是實話。
「怎麼會~」他不死心。

最後可愛的服務人員堅持為我們兩個送上了兩杯不含酒精的飲料,由他本人買單!他就是希望我們在這個沙灘上用餐時能夠配一杯除了水以外的飲料啊!(他是不是很瘋!)

我沒有吃過正統的義大利菜,但是真的覺得這裡的菜神好吃!義大利麵鹹香濃郁,披薩餃也香脆可口,裡頭的起士還是半凝固狀,很美味。更棒是有一道看起來有很多泡泡、好像叫卡布奇諾什麼的,是番茄做為基底的湯品(服務人員推薦),是從來沒吃過的口感~唯一的缺點就是送菜超慢,我等甜點的時候等到睡著,服務人員倒水的時候還被我嚇到XDDD

不過,前菜我們兩個還是不小心點了可怕的東西,老李點了豬培根香瓜盅,我則是牛肉沙拉,聽起來好像還好對吧?但可怕的是這兩道菜是完全生的啊!!!雖然好吃,但我們滿不習慣吃生食,大約吃了五六成才不好意思地請服務人收走。

我必須說,LUX*的菜單在中文的標示上是滿爛的,然後我們英文又爛,就會發生亂點菜的悲劇,每次上菜都是一種驚喜。你可能會在三四道菜看到一模一樣的中文,「蔬菜、起士與海鮮」,我這樣是會知道這道菜是什麼鬼嗎?(翻桌)


在The Island Kitchen(島上自助餐)旁還有一個只有晚上會開張的露天燒烤吧,只要選定座位,就可以去拿菜,請服務人員現場燒烤,很有氣氛!而且不自覺地就會有種歡樂感~

餐點有神祕的絞肉串、雞腿串、蔬菜串、鮪魚排、牛排、燒烤小章魚還有無敵好吃羊排,一旁還有甜點跟燉飯與香料馬鈴薯等主餐可以自助夾取。我們贈送的蜜月晚餐也在這裡,雖然是不同的燒烤棚,但是餐點差不多,只多了香料烤龍蝦(舔嘴),還有假掰擺盤。比較可惜的就是我們沒看清楚蜜月晚餐的地點,在這邊吃了兩次,不然還可以把其中一晚拉去島上自助餐吃看看。

照片的重點不是泳池,而是後面兩個燒烤棚,晚上很有氣氛啊!

燒烤吧的附近還有一個只開張中午的披薩店,我們最後一天因為班機在晚上11點,六點就要離開馬爾地夫(最後一天沒晚餐),怕中途肚子餓,就在這邊買了一個雞肉BBQ口味的披薩,真的非常好吃!!!不過,要價美金22塊啊…(勒褲袋)

說到吃,LUX*的餐點我給予很高的評價,有些餐點過鹹可能是因為地區口味不同,但每道餐點他都會給你驚喜!(很鹹可能也算是一種驚喜啦XDDD)味道不但特別,口感都有相當有層次。

沒晚餐圖是因為在這裡吃晚餐都是坐露天餐桌,桌上又只有一個燈,亮度看菜單都嫌吃力,更何況拍照!而且,吃飯就是要吃飯,我完全不能浪費一秒鐘在拍照上啊!!!!!!(任性)

想到要跟這片海道別,就忍不住糾心的哀傷啊。


最後的小抱怨:

在LUX*什麼都好,服務人員和善且擅於聊天、餐點極好吃、海景沙灘無敵漂亮,而且常常有一些意料之外的驚喜(例如我躺在樹下的懶骨頭,砍椰子樹的工人跟我攀談兩句後,就送我們一顆椰子喝!)。但是我感覺最差的時候就是在時間的遵守上與換房的等待,這裡的人員跟你說等我一分鐘,就是十分鐘,說五分鐘,可能就是半小時了。

我不知道是這裡的生活太慢,還是我真的太急躁。送菜慢是基本,請他們處理網路或是房務問題我竟然可以等到睡著XDDD,而且第一次換房我們根據他們寫的時間抵達大廳辦理手續,但竟也等了四十分鐘之久(雖然有送上咖啡跟茶點請我們稍候),第二次延遲退房也搞了快一小時,中間甚至還發生我們明明預約好延遲退房的房型,但是服務人員又跟我們說沒有房間的烏龍,後來房務經理(?)出來又說有的狀態。最後雖然是有房間了,但是我們浪費了很多時間在這種瑣碎且不該會有問題的事情上呀~或許因為在這裡的時間很珍貴,就越顯得等待的浪費。

最後回到台灣後有收到他們來信詢問是否有什麼問題、感覺如何等等,我晚上回信,一早就收到他們說已經在早晨的會議討論過我們的問題,會再納入改進。感覺是很負責任的態度(是說他沒有討論我也不知道啦),但是我們的假期就這樣過了呀!也不復返。(嘆)

離開時的夕陽,老李不把我拍成消渣某他是不會甘願的。

總的來說,這次馬爾地夫蜜月旅行真的很棒!有機會也非常希望可以再來一趟(但是除非是意外得到什麼獎金之類的吧),這裡的自然風景與悠閒氛圍,讓人能完全放鬆在這片湛藍美麗的海洋上,特別是那片細白鬆軟的沙灘,讓我們回到台灣已經一個月了仍念念不忘。




前情提要:
結婚就是為了蜜月.馬爾地夫+新加坡.選島與行前規劃篇
結婚就是為了蜜月.馬爾地夫+新加坡.新加坡轉機自由行DAY1
結婚就是為了蜜月.馬爾地夫+新加坡.新加坡轉機自由行DAY2
結婚就是為了蜜月.馬爾地夫+新加坡.LUX* South Ari Atoll 沙灘屋與島上活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