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就是為了蜜月.馬爾地夫+新加坡.選島與行前規劃篇



剛回來的一個禮拜,閉上眼睛,我還彷彿聽到「嘩啦~嘩啦~」海水拍打沙灘的浪潮,原本是抱持著一輩子就這麼一次了,花下去就對!去了之後,只想著:「以後還想來一百次,該怎麼辦啊啊啊啊啊~」


很多人聽到蜜月去馬爾地夫,都會說那很貴啊!!!!是的,真的很貴。但結婚對我來說,婚宴、迎娶儀式、婚紗照、鑽戒吧啦吧啦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兩個人能夠去度長假的美麗回憶。

所以,我們結婚一切從簡。沒有婚宴、迎娶,只有簡單的登記與拜拜。婚紗照因為老李在乎(第一次出場,跟大家介紹:老李這是我外子的暱稱),我們在號稱小馬爾地夫的墾丁,由信任且專業的學妹們幫我完成,婚戒則是請七柒工作室幫我們手工打造。這兩個部分花的錢不算多,因為奢華不是我們的路線,溫馨踏實才是我喜歡的,成果非常棒,等蜜月寫完,再來跟大家分享戒指與婚紗。



我非常喜歡海邊,如果問我台灣想讓我定居的地方,我一定會選擇墾丁,再來可能就是花蓮的七星潭。或許是居住在南投的一種補償心態吧,我對閃閃發光的美麗沙灘、慵懶拍打岸邊的潮水,以及專屬於海邊的度假氛圍毫無抵抗力,同樣是南投人的老李也相當能感同身受。所以我們的蜜月地點幾乎沒什麼意外地,就決定是海島國家。

關島、帛琉、巴拉望、長灘島、巴里島,這是搜尋海島蜜月會出現的地點。剛開始其實我是猶豫的,因為我個性有點叛逆,想要去很少人去的地方,又希望是一島一飯店的模式,所以巴拉望原本是我們的口袋名單。但後來看過巴拉望與馬爾地夫的照片,巴拉望是美,但沒有馬爾地夫的絕美(光看照片),而且老娘我前面都省下這麼多了,奢侈一次過分嗎?(剛剛不知道誰說不愛奢華…)

那就決定是馬爾地夫了!



去馬爾地夫一定要轉機,新加坡、馬來西亞、杜拜與斯里蘭卡都是可以轉機的地點。但是新加坡航空號稱服務最好,而且轉機的樟宜機場相當的大~還有可以按摩腳的OSIM免費使用,最重要的是,說到新加坡想到什麼呢?那就是金沙酒店的「無邊際泳池」阿~蜜月怎麼能不去一下呢!

好吃到忘記拍照的肉骨,茶已喝光。




基於道地肉骨茶、海南雞飯與無邊際泳池的誘惑之下,我們就選擇新航與新加坡做為轉機點。只要決定好天數、地點與航空公司,就可以開始找旅行社幫忙報價。我們原本有考慮自己訂,想說省去手續費應該可以比較便宜吧?但事實上,透過網路上的訂房網、飯店網站與新航網站是沒有的,況且我倆的英文也不是普通爛,太過複雜的訂行程方式也不太保險,有網友請當地旅行社訂好像拿到很棒的價格,但有被詐騙的風險,所以稍微亂比一下,還是選擇由旅行社處理,也方便不少。

馬爾地夫有數不清的島,選島也是一度困擾著我們。因為還有搭船、搭水上飛機與國內飛機的種種問題,我是覺得呢,就把需求給旅行社,他們會報一些島,查查資料後,就選一個預算之內,也看得順眼的吧!

我們選擇的是「LUX*」島,雖然網路上的繁體中文資料不多,但我對浮潛有某種程度上的熱愛,聽說這飯店附近可以看到鯨鯊,那我就忍不住了!

Senses餐廳旁的無邊際泳池,在那邊看夕陽真的很美。


最重要的還有吃,我希望吃東西要有多樣化一點,如果每天自助餐我覺得會很崩潰。「LUX*」不太大,但島上有Senses(印度洋料理)、The Island Kitchen(島上自助餐)、Allegria(義大利料理)、Umami(日式鐵板燒)等四間餐廳、三個酒吧、一個咖啡廳,非常足夠。

還有飯店的主色調是什麼呢?TIFFANY 藍 啊~名字也簡單好聽XDDD!相信我,當飯店太多的時候,連飯店的LOGO、色調都會是選擇的重點之一。

主要辦馬爾地夫的旅行社有博海、鈦美跟凱仕,在選出島嶼前,我三家都有寄信請他們推薦並且報價,雖然博海速度最快、態度很好,網站資料也很豐富,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同家飯店他硬比別人多一萬,而且是每個人多一萬,基於預算考量我就放生他了。

原本網路上對於鈦美的評價很高,所以我一直寄予厚望,但換來的是數不清的雞同鴨講,回信都沒有回到我的問題,更令人不喜歡的是,選出「LUX*」後,我又想說再問一次鈦美,請他們報價,結果負責的人員告訴我該島幾乎都是接中國團體客,所以很少賣他之類。原本我還一度有點擔心,怕花了大錢結果根本是去小中國,後來去那邊發現我們多慮了!各國旅客都有,中國客人也大約是兩、三成左右,我還特地問服務人員,他說他們都是接散客居多。所以我不知道鈦美那樣說的原因跟目的,只是覺得以後都不會想讓他們辦了。

所以就只剩下凱仕旅行社,我覺得他們態度跟服務都還滿OK的,只是有個小插曲,旅行社有幫我們訂新加坡過境隨意行(SSH),出發前還跟他們確認是有含各景點門票的SSH,不是只有住宿的BSSH,他們回信說是幫我們升級,我就很高興且放心的出國了。但殊不知他們幫我們訂的是有打折過的SSH50,所以原本預計會送的M1預付卡就突然沒~有~了~。

雖然有寄信跟旅行社抱怨,他們有回信說可以先買,回來再退我們,但是隔天回到飯店時才有網路可以收信,所以也來不及。6塊錢的新幣(乘上23.5等於台幣)是不多,但是足夠我們在新加坡自由行一天使用,臨時找不到預付卡,又無網路可找,路邊的攤子又動不動18、25新幣,不想把時間花在找預付卡上,就只好度過了無網路的自由行,幸好事前功課做得蠻足的,還是頭好壯壯地回來了。



不知不覺竟然打了這~麼~長!本來還要附上新加坡的自由行規劃,但擔心篇幅太冗長,就結束在這根新加坡聽說必吃的辣炒螃蟹本人的大螯吧~可以來猜猜這隻蟹的價格,這餐可是讓我簽帳第一次手抖阿~XDDD




延伸閱讀:
結婚就是為了蜜月.馬爾地夫+新加坡.新加坡轉機自由行DAY1
結婚就是為了蜜月.馬爾地夫+新加坡.新加坡轉機自由行DAY2
結婚就是為了蜜月.馬爾地夫+新加坡.LUX* South Ari Atoll 沙灘屋與島上活動
結婚就是為了蜜月.馬爾地夫+新加坡.LUX* South Ari Atoll 水上屋與吃吃喝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