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就是為了蜜月.馬爾地夫+新加坡.新加坡轉機自由行DAY2



想要自由行,是不可能拖著行李到處跑的,因此第二天的第一個景點就是搭地鐵到「CE1 海灣舫」站的濱海灣金沙酒店寄放行李。金沙酒店是由三棟高塔組成(角度問題,有一點重疊了,網路圖),上方搭上非常厲害的無邊際泳池與花園,所以入住的人真的很多,一早就有很多旅客跟我們一樣拉著大行李先來CHECK IN。


CHECK IN後就能把行李交給飯店人員,等到兩點過後再回來安排房間。不過飯店很貼心,他會先拿兩張備用卡給你,讓你能進入頂樓的無邊際泳池與花園,所以一早就賴在泳池到下午兩點進房,也是可行的XD。



本來預計是一大清早就要出發我們的自由行,但昨天吃完沙嗲串就回飯店已經十二點多,所以當我們興奮地在豪華到不行的金沙灣飯到拍上面這張照片的時候,就已經早上十點啦!不過這也是自由行的好處,想要何時出門就何時出門,之前跟團去日本,簡直快要被導遊給逼瘋了~想要睡久一點或是血拼久一點都無法Q____Q。

我們倆已經沒了網路,只剩下破到不行的英文與事先安排好的行程表。幸好飯店人員非常親切,告訴我們只要背對著飯店大廳直行,就能抵達新加坡摩天輪!


新明路榕城肉骨茶


我看很多部落客都是推薦來到摩天輪,一定要去售票處旁的亞坤早餐點份咖央吐司,因此我們懷抱著飢腸轆轆且期待萬分的心情來到摩天輪,但殊不知阿殊不知,位於亞坤竟然搖身一變,換成了一間咖啡店,而且因為太過震驚連名字我都忘了…


但因為實在太餓了,也為了預防憾事再度發生,我們當機立斷地到摩天輪下的路邊攤美食街,點了一碗肉骨茶壓壓驚(?)因為我們不能承受待會「可能」有機會喝不到肉骨茶的風險啊~所以看到有人賣就先來喝喝看吧。



「想吃飯就想吃飯,不想吃麵線就吃油條唄~」

聽老闆的意思,似乎油條在肉骨茶的世界中,也是主食的一種,因此我們點了肉骨茶(8塊新幣左右)、油條跟一碗飯。他其實有提供套餐組合,一碗湯、飯、兩個小菜跟一小碟油條之類,但是小菜是醃菜、酸菜,我們都不太喜歡,所以儘管價錢差不多,我們還是選擇單點。攤子的旁邊有辣椒跟黑醬油(很濃稠的醬油)可以添加,用來沾肉骨。

以前在台灣喝到的肉骨茶都是帶有中藥味的肉骨茶,很好入口,香味也很特別。但新加坡的肉骨茶完全不一樣,一入口我就差點被嗆到,超~~級~辣!新加坡的肉骨茶簡直可以用蒜頭胡椒湯做為代稱,特別是這間的胡椒似乎是不用錢的,我被辣到舌頭毫無知覺,也不知道到底吃了什麼東西,不過神奇的來了!雖然很辣,卻一直想要繼續喝(這裡可續加一次),搭配著飯跟油條,一下就把湯喝完了XD。

新加坡很熱,又在沒有空調的美食街吃這麼辣的東西,我們兩個大汗淋漓,儘管舌頭有點麻痺,但是吃完卻很爽快,就像是去跑了三圈操場後的暢快感。而肉骨吃起來滿不賴的、夠軟嫩,沾上醬油很下飯,唯獨他們的油條是軟的,我個人覺得如果用老油條會更好吃。

後來才知道,其實這間新明路榕城肉骨茶到處都有XD,在這裡、中國城美食街,甚至機場都有,而他的肉骨茶價格比我們預計要去吃的「松發肉骨茶」還要貴上一塊新幣,但是我個人覺得,如果有選擇的話,去吃「松發」就夠囉。

新加坡摩天輪




雖然我們用SSH可以免費搭乘摩天輪,但還是需要先去一樓售票區旁的兌換處換門票,才能到二樓排隊入場,而且入場前還得像搭飛機一樣通過安檢門,我猜如果有人帶危險的刀槍,在這個密閉空間裡…阿阿阿,我不敢再多想了…(跳回來XD)新加坡摩天輪很有趣,他不像台灣大部分都是兩人到四人的小空間,而是一次就可以容納10~15人搭乘的大空間,想要走來走去都沒問題!


甚至其中還有車箱擺上了餐桌跟餐椅,我猜應該能有看夜景享受浪漫晚餐的服務喔~


這是我在摩天輪上少數的照片,因為怕高的老李只想坐在椅子上結束這個行程,完全沒辦法像我一樣跑來跑去看風景XD

老李看起來很鎮定,但其實他超級緊張。





摩天輪的景色基本上就是走一個新加坡現代化城市景觀概覽,每個建築物都又高又新又大,其中也不乏像是上圖右下角的榴槤狀,或是下圖中間花狀等長相很特別的建築。不過這完全不是吸引我來新加坡的原因,自由行嘛,怎麼能不走入當地街道市集呢!

小印度




新加坡的主要人口組成是華人、印度人跟馬來人,因此就會有像是中國城、小印度這種由同民族居民所形成的市集,這輩子還沒去過印度,當然要去小朝聖一下!





一出地鐵站,就能感受到不同於新加坡乾淨整齊的印象,「色彩鮮豔、香味濃烈」是我為小印度下的註解。一個個街攤擺上了五彩繽紛的蔬菜水果,還有一串串艷麗的花朵,空氣中瀰漫著由香水與咖哩夾雜的熱情,不禁地想讓人跟著寶萊塢明星一樣,開始隨興地唱歌跳舞~



不同於新加坡往高處蓋房子的特色,小印度的房子都只有兩層高左右,每棟房子都有自己獨特的彩繪,非常可愛!不過走過這段路要小心,很容易被香味迷惑,一回神就會挑了好幾包的咖哩粉啊啊啊~


昇松超市


來到新加坡怎麼能不逛逛當地的超市呢?從小印度地鐵站出來,往前走大約兩個街口,就可以看到「THE VERGE」,在他的B1就有一間「昇松超市」,在這裡可以買到新加坡必買的伴手禮,不管是拉茶、泡麵或是各式調味料都有。




而且我唯一列出的必買物—百勝廚拉麵也位於此(好啦,還有松發肉骨茶的香料包),連續兩年奪得世界最美味泡麵的冠亞軍,我來了~

經過「THE VERGE」的一樓店面,看到滿坑滿谷的閃閃發亮手環,真的好印度呀~
入門前認清這個標誌,就可以出發血拼!
昇松超市就類似於我們的頂好、全聯、楓康之類的地方,裡面有各式各樣的食品百貨,也是最容易可以知道新加坡人生活到底都用哪些東西?



為什麼我要拍對不到焦的水呢?除了相機的對焦環壞掉了之外,看看這個水!一罐只要0.7塊新幣~飯店一罐要2塊啊!我們也顧不得重,買一罐先。



亞發白咖啡完全是看他可愛所以就買了XD,而且還送一個馬克杯,但即使已經買少糖,老李還是說偏甜(所以他不推)。但貓頭鷹拉茶我很推薦!比起那款較便宜且有名的Max Tea來說,喝起來較不甜膩,香濃好喝!



再來就是經典的百勝廚拉麵!有咖哩、叻沙(得獎的口味)、辣炒螃蟹和魚湯四種口味,據說在台灣一包要價百元,在新加坡一包差不多是5、60塊,馬上怒買三種口味回家!(魚湯實在太怪,買不下去)



最後是這款檳城白咖哩泡麵,之前高中同學阿髒在馬來西亞當兵的時候,曾經寄給我當伴手禮,那時候一吃驚為天人阿!因為新加坡就在馬來西亞的隔壁,所以買到他們的泡麵並不稀奇,但是有趣的是,他也是世界十大泡麵的亞軍欸!怒買三包!(顯示為腦波很弱)



前往馬爾地夫的飛機限重一人10公斤,所以我們非常節制地隨意買買就來結帳。新加坡其實到處都是中文,如果不太會英文,就選擇華人面孔的人排隊,他們八成都是會說中文的XD

這裡的標誌其實有個玄機,「掃描與包裝」但不包含結帳,工作人員一開始會問你刷卡還是付現,之後就會開始把你買的東西刷一刷,裝到袋子後再給你一張紙。一開始我們還超莫名地搞不清楚狀況,後來看當地人打包完後就往外走,我們趕緊跟了上去。



原來是要根據手上的紙張,去找對應的號碼機台付帳,我們是用信用卡感應,逼一下就OK囉。(右邊圖片在慌亂中也沒對到焦XDDDDD)我跟老李都對新加坡的守法程度相當嘖嘖稱奇,因為基本上出口是沒人看守的,物品都拿到了,如果不付帳應該也沒人會知道吧?(好劣根性XDDD)


松發肉骨茶


逛完小印度,時間也差不多到了午餐時間,我們搭著地鐵,先前往位於中國城地鐵站附近的「ChinaTown point」。他是一個百貨公司,但是我們不是為了要逛百貨公司,而是到他們的B1,有我心心念念的松發肉骨茶啊!


用餐時間必排隊!但又有什麼關係呢?我今天不喝到肉骨茶誓不為人!(早上明明喝過了…)



門口的菜單沒有價位,有價位的我也忘記拍了(歪腰~)不過,基本的肉骨茶大概是小碗7塊錢新幣,特級龍骨肉骨茶是9塊新幣。而他們的湯是免費添加的,你一喝完,服務人員就會馬上再幫你斟滿,就像聚寶盆一樣。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逼大家看老李的,但是那時我們真的太餓,導致東西一上桌就被我們掃光,沒有幾張照片可以用XDDD。這裡有個小撇步要通知大家,基本上在新加坡沒有免費的濕紙巾、小菜這回事,只要放上桌子的都要算錢阿~所以如果自己有帶紙巾就記得退給服務人員,才不會額外被收費。



松發肉骨茶跟早上的新明路榕城肉骨茶是類似的,基底口味是蒜頭胡椒,但是不一樣的是松發的湯容易入口很多,他不會辣到嗆口,而是非常溫潤好喝,我一個人大概喝掉五碗湯吧~(掩面)

我喝了第一口就馬上決定要買一盒22塊的香料包(內含十包)回家,但是非常不幸地,這裡的香料包,賣、完、了!!!!!!!我不能我不能我不能接受阿~雖然晚上我們會再到克拉碼頭,附近也有松發肉骨茶,但是現在不買到,我無法安心啊~(是的,我有病。)

因此在店員的建議之下,我們在大中午走了大約一個地鐵站的距離(是的,還提著剛剛在超市買來的戰利品),來回大約兩公里的路程,去克拉碼頭怒買松發香料包。店員一開始還覺得會賣完很不可置信,當面打電話去中國城的松發問,是說我們騙他幹嘛呢!但是更不幸的是,這裡的松發不能刷卡!為了把現金留給待會的天天海南雞飯,混亂中就聽從服務人員的提議,用五百五十塊台幣帶走香料包。

一走出商店我就發現被拐了,新幣兌台幣大約是23.5:1,550元台幣是用25塊的匯率去算的啊~雖然說當下也沒更好的辦法,可是就覺得有點哀怨Q______Q 


中國城


飯後我們就到附近的「中國城」晃晃,那個時間點正接近農曆年,路上有很多西方面孔,想必他們覺得很有趣,但是我跟老李覺得很無聊,阿不就我們的年貨大街嗎?我們隨意晃晃就決定要去中國城美食街換SSH優惠的美食券,一人5塊新幣的額度也不無小補。

不過,如果讓我重來一次,我絕對不要浪費時間在這裡!首先,中國城美食街是一個很貴的地方,一杯飲料都是5塊新幣起跳(隔壁街才2、3塊),再來,就是這裡的SSH兌換處不僅很難找還不老實。SSH單子上寫的是要在飲料攤兌換,但是他街頭街尾都有飲料攤,而且不只一間…好不容易找到了,他又要我們去9A二樓兌換。



9A有一個超窄超窄超窄的門,一個人可以通行的大小,上樓的時候覺得超級可怕的,然後門的左手邊貼了一張字條,不細看根本不會發現(我覺得他們應該不希望被發現)。好不容易上樓,那個老闆聽到我們是要來兌換優惠券的,就露出遲疑的表情,然後問我們:

「你們這張卡有用過嗎?」
「有,去搭摩天輪。」
「那不能用了。」
「蛤?為什麼?」
「這卡只能用一次,用完就沒用了。」
「蛤????」

以上的對話是破英文跟新加坡英文的翻譯,他的意思是我們卡片用過就不能用了。但是不可能阿~因為SSH就是標榜有多處景點門票跟優惠可以使用,如果只能用一次,他何必給我們塑膠卡呢?但是人在異鄉,我們也不知道怎麼跟他抗議,也沒電話可以用,所以浪費很多時間後什麼都沒得到,覺得奇悶無比。

本來想著,走去Maxwell centre吃碗海南雞肉應該就能消氣了,但更悶更哀傷的是什麼呢?為海南雞飯留的錢,換來的是他緊閉的鐵門~我們氣到在這裡怒喝兩杯甘蔗檸檬汁(一杯大約是 2.5塊新幣),然後決定回飯店游泳,誰管什麼魚尾獅雕像!



後來回飯店,我們馬上跟旅行社詢問,到底是我們的SSH50只能用一次,或是是老闆說謊,旅行社回報新航說不只能用一次,會再請他們加強控管品質,但是後續我們就不知道了。


濱海灣金沙酒店



不愧是高級飯店啊!我們一走進去就驚呼連連,除了有一個大落地窗可以遠眺城市風景之外,廁所、床鋪都相當的乾淨舒適,而且還有沙發!空間很大,在裡面做體操應該也可以XD。重點是他們的服務人員極度熱情!我們只是問了送行李來的服務人員如何到游泳池,他就熱切的介紹房間所有設施讓我們知道,但是問題是他進來的時間點,我剛好脫了褲子坐在床上(老李去應門),害我只能尷尬地傻笑回應他的熱情…



頂樓的無邊際泳池!基本上會來這個泳池的人都不是為了要游泳,我看到好幾個帶著全妝、長髮披肩的少女在泳池內自拍,有的甚至連泳衣都沒有啊~來到這裡防水手機跟相機絕對是基本配備,我們出國前也花了大約一千二台幣買了一個防水相機袋,但,上岸後卻發現相機袋裡頭有水氣(?)回國後想想這時絕對是一個警訊,但天真的我以為只是沒放乾燥劑便不以為意…



這裡發懶的設備很齊全,岸邊有好幾個休閒躺椅讓人曬太陽,肚子餓也隨時可以點餐(不過價錢我不知道喔XD)只要穿著泳衣,套上飯店的睡袍就可以出發了!一旁還有提供毛巾給房客使用,出場前歸還即可。不過呢,一開始的興奮在十分鐘後就開始被太陽曬到蒸發了,泳池其實真的不大,而且房客很多密度很高,下午四點多的日頭曬得人有點昏昏的,我們後來覺得還是回房間比較實在。

珍寶海鮮樓–河畔店



在新加坡的最後一餐,我們決定就是辣炒螃蟹了!新加坡有名氣的是珍寶跟無招牌兩間餐廳,他們都有不少的分店,我們選則位於克拉碼頭的珍寶樓用餐,原因無他,就是方便抵達而已,不過我們從地鐵站一出來就下了一場滂沱大雨,是真的很霹靂的那種滂沱,一進餐廳無敵狼狽。

珍寶是排隊名店,建議先上網預約,我們是在出發前大約一個禮拜才上網預約,時間只有晚上九點這種怪時間,不過也沒關係,只要在他六點剛開門的時候抵達,服務人員確認有訂位後就會放人進去了,並沒有堅持要九點才能入座。

辣炒螃蟹是一個很可怕的菜,可怕的點是什麼呢?就是他的價格是時價阿!我看部落客的螃蟹大都50、60元新幣(台幣約一千多塊)我們就先有了一些心理準備。

水族箱裡面的象拔蚌是不是很驚人!
坐下來一樣是老規矩,把紙巾、洗手檸檬水與小菜退掉~我們自己是有帶濕紙巾,要是沒有準備的話就不妨用一下,因為等一下吃螃蟹會搞得超級狼狽。我們點了一個蒜炒空心菜、辣炒螃蟹(有強調要小的)、炸饅頭跟麥片蝦,因為真的有點擔心價格,我們這樣就收手了。



第一個上桌的是蒜茸空心菜,超級好吃!大概是用高湯下去煨煮的,比較軟爛一些,不走清脆路線,但是我很喜歡。




再來就是千呼萬喚始出來的辣炒螃蟹~他的醬汁是有點甜甜的,然後不太辣,味道很鮮,一上桌我就把殼翻過來嗑掉,蟹黃很肥美啊。



我們非常興奮地跟螃蟹合照。



這隻蟹腳佔滿了整個盤子,應該不難看出螃蟹到底有多大吧?因為螃蟹很大,所以殼也相對來說硬很多,我向來都用牙齒咬螃蟹殼,在這裡也完全不管用了XD,即使他附上了工具還是讓人吃得相當困難。但是費了一番功夫之後,一口吃下他的肉你就會覺得完全值得了!口感非常飽滿,味道很鮮美。

但是成也蟹腿,敗也蟹腿,不知道為什麼我的這隻蟹腿吃到中間竟然冒出阿摩尼亞的味道!一開始只是淡淡的,後來濃到我都覺得在吃尿了…我拿給老李聞,他也覺得詭異,可是當下我不知道在想什麼,就還是硬是把它吃完,沒有馬上拿給服務人員聞。

硬吃完後,我就沒胃口了,因為口腔鼻腔滿滿都是尿味啊!即使螃蟹的別的部分依舊鮮甜,我也完全不想吃了。所以一整隻螃蟹就被老李嗑掉了五分之四,我恨!




炸饅頭沾上辣炒螃蟹的醬汁當作主食來吃,吃起來甜甜的。



我最推薦的就是這道麥片蝦!新鮮現炸蝦子裹上一層酥脆香甜的麥片,吃起來口感很有層次,特別是他的蝦子肉質Q彈,非常好吃啊!!!我跟老李幾乎是搶著吃完這道菜,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魂牽夢縈。



最後結帳的時候還是沉不住氣問了服務人員為什麼螃蟹會這樣,她說有些時候螃蟹會打架受傷,就會這樣,但因為不是整隻螃蟹都有味道,就……(不了了之)。然後我竟然就接受了…接受了…接受了!應該說人在異鄉就會很容易妥協吧。



最後就是精彩刺激的簽單了。



燈冷~

我不知道是哪個部落客跟我說一隻蟹差不多是5、60塊新幣,我們本來預計這餐差不多是100塊新幣(約兩千五台幣)左右,殊不知光螃蟹就吃掉全部的預算啊!簽帳的時候我超級震驚,但是又要假裝鎮定,可是又覺得靠杯我付這麼多錢吃一隻有尿味的蟹腳???

這餐含服務費總共就是167.06新幣,將近四千塊台幣啊!嚇得我跟老李走出門外都失神了~這真的是我人生中吃過最貴的一餐了。



最後用從金沙酒店的房間所看出去的夜景結束掉沒有意外的話就是人生唯一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到訪新加坡的驚奇之旅,太多意外到實在讓人吃不消阿。





延伸閱讀:
結婚就是為了蜜月.馬爾地夫+新加坡.LUX* South Ari Atoll 水上屋與吃吃喝喝

前情提要:
結婚就是為了蜜月.馬爾地夫+新加坡.新加坡轉機自由行DAY1
結婚就是為了蜜月.馬爾地夫+新加坡.選島與行前規劃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