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冬天的夏戀巴里.DAY 4 水神廟、烏布市集與髒鴨餐



早晨的MMP很美,一定要留一點時間跟她道別。

MMP的早餐採單點,分成巴里島式、印尼式,有炒飯、炒麵、粥等等,再搭配一杯現打果汁,小巧豐盛。



我忘記點的是印尼還是巴里島式的粥,白白那個是水煮雞蛋,粥上面灑滿油蔥酥,口味很像台式鹹粥,很不錯。



老李點了印尼炒麵配蝦餅,他覺得很好吃,份量不多,讓人很想再來一份!



現打果汁有香蕉、蘋果、西瓜、綜合果汁等等口味,至還用了雕花的竹子吸管,走在環保的前端。

 

面對著泳池吃早餐,真的會忍不住再去拍個兩張照片留念,天氣好的時候泳池的水跟天際仿佛連成一線藍,雲朵淪為背景伴在左右,而我們有如站在天際拍照,很夢幻。





告別MMP,在前往水神廟的路上,會經過一個因火山運動而造成的雙子湖,我個人覺得這個景點就是有拍照打卡過後即可,停留時間不會超過五分鐘。(風景是真的還好)



他搭(一個狀聲詞)~

在我們背後的這一個十一層高塔,就是巴里島必遊景點之一水神廟!我們當天去的時候還有很多印尼的學生來此郊遊,這裡完全是風景名勝無誤!不過像我們這樣的遊客是不能進去廟裡面的,只有來祭祀的當地人才能入內祭拜。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也在這裡認識了衰小的象神。

印尼大部分人民都是伊斯蘭教,不吃豬肉,但在巴里島卻主要信奉印度教,所以當地的神祇、祭祀都不同於印尼其他島嶼。

象神在印度教信仰裡面是智慧神,他是毀滅神濕婆與雪山神女的小孩,他會變成象頭,是因為有天雪山神女去洗澡,請兒子顧門,結果濕婆回家,發現有不明男子(他不知道是自己的兒子啊~)就大怒砍下了他頭,雪山神女衝出來時已為時已晚。

後來為了拯救兒子,他們去求保護神毗濕奴,他告訴濕婆,走進森林裡看到第一個動物,砍下他的頭安裝在自己兒子身上就會復活,然後那個衰小的動物就是大象,從此他兒子就變成象頭人身的模樣。(結果故事裡最衰小的是大象阿!!!)

因此,象神雕刻也都會被放在大門旁,有一種門神的概念。



逛完水神廟,我們到對面的湖景僑菜餐廳用餐。本來我對這個餐廳是不抱什麼期待,殊不知,這餐完全可以跟第二天的茉莉餐廳比拚躍上巴里島好吃餐廳前三名喔~





兩人餐點有一份超大份量的魚湯、炸雞翅、醬炒炸蝦跟空心菜。這空心菜的調味很棒!好像加了當地的香料,吃起來非常下飯。



炸雞翅雖然還是偏硬,但是是這幾天吃到最美味的雞肉,事前應該有醃漬過,又香又入味。蝦子則事先炸過,再用蔥花跟類似鹹蛋的醬料拌炒,超級好吃!!!雖然有點油,但完全不是問題,還會失心瘋地想要把盤子上的醬汁油拿來拌飯。



魚湯的魚有先炸過,但是湯頭濃郁不膩口,有點像我們的燒鍋魚頭少油版,我覺得非常好喝,因為早餐份量少,這餐又很美味,所以是難得連渣都不剩的一餐。

下午,就來到巴里島的重頭戲—烏布市集!如果沒來過烏布市集,千萬別說你去過巴里島,烏布市集可以是攤販坑殺觀光客的聖地,也可以撿便宜買便宜的血拼樂園,端看大家要如何跟攤販過招了~



不過,在前往市集之前,我們一定要保有一點人文素養行程給人家探聽,所以一旁的烏布皇宮就讓我們用五分鐘隨便走一下,體驗巴里島國王的故居。



整個皇宮非常大,但是開放的區域滿小的,這裡是我從門外往皇宮裡面拍的,皇宮現在還是住著國王的後代子孫,所以千萬不要擅自開門闖入別人家,非常沒禮貌喔。(所以拿相機拍裡面有比較有禮貌嗎XD?







烏布市集就在皇宮與猴林路旁邊的巷弄進去,散布著大大小小的攤販,不管你要木雕、裝飾品、紀念品、衣服、沙龍應有盡有。

但是聽我一句勸,除非你是殺價高手,買貴也不會生氣的話,才在這兒買木雕跟紀念品,否則這種物品類的請到手工藝品大賣場再買,那裡不用殺價就有合裡的價格~衣服跟包包類則可以考慮在烏布市集買喔,因為可以直接看到布料。


 

我不是愛買衣服的人,所以買的不多。但是歸類出沙龍雖然有分等級,最一般便宜貨就是兩萬(50塊)至兩萬五左右即可成交(照片的沙龍不是巴里島買的),純棉、厚的衣服(像是我照片裡的象神)三萬(台幣75塊)就可以買到。右邊照片裡的花花短褲是棉質,超級舒服,兩萬就有囉。

我覺得烏布市集的攤販各個可以勇奪奧斯卡無誤,他們一開始都會開一個天價!像是三萬買到的短T恤,他說15萬~小胖跟我們說,大概從兩折開始,因此我就說兩萬五。攤販馬上給一個很不可能的為難表情,要你加,他還會拿另一款比較薄的T恤說,這個就要五萬了,兩萬五不行不行~

此時你就再加一次,三萬,然後堅守底線。他們會一直跟你爐,甚至在三萬五跟三萬跟你爐個老半天,千萬不要為了一棵樹木放棄整片森林,價錢談不攏就走~他們通常都會立刻成交,如果真的失敗了,那下個攤販再加一點即可(每攤的東西都差不多)。

殺價買到東西的當下真的是滿爽的,雖然為了五千(台幣12塊多)的價差在那邊囉嗦老半天,但是殺價才是烏布市集的真諦不是嗎?慢慢逛慢慢殺,超快樂!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逛市集逛到一半突然下起滂沱大雨,馬上趁機跑到猴林路上的Fipper買拖鞋。這家的拖鞋是巴里島上很常見的店,導遊小胖也有很多雙。Fipper有點像是Hawas的感覺,但價格親民很多,不同的拖鞋款式有不同的價格,從七萬到十一萬不等。剛好店家有買三送一的優惠,我們四個買了26萬的拖鞋除以四,一雙才一百六十三塊啊~

我覺得這家拖鞋非常好穿!底也不會滑,後悔沒有多買幾雙。紅色是我的,原價是八萬五千,台幣兩百一十多塊,藍色是老李的,原價九萬塊,台幣兩百二十五左右。



晚餐是巴里島必吃的髒鴨餐,而且坐在稻田旁吃飯是這個餐點的一大賣點。但是我個人是覺得稻田旁蒼蠅實在很多,風景跟舒適在巴里島真的很難兩全啊~



髒鴨餐!

半隻炸得酥香的小鴨子,配上白飯、蝦餅跟當地醬炒的空心菜。我自己覺得髒鴨餐有點過譽了,其實有點像台灣的香酥鴨,而且鴨子上還有毛沒有拔乾淨啊~(因為是髒鴨嗎?)吃起來香香酥酥,大概是一個值得嘗試,但是沒吃到也不會怎樣的地位。



我們四個人還有多一份沙嗲,有魚肉、雞肉、牛肉各種口味,這種燒烤類的真的很難不好吃,我非常喜歡!

晚上入住ALAYA UBUD,我覺得是一個記憶點相當低的飯店,中規中矩,蜜月蛋糕一樣不好吃XD。(浴袍是他們放的擺設喔,俗俗的我進房還以為有人住過XDD)



 

他主打好像是走出去就是烏布的鬧區,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雨,其實一點都沒有熱鬧啊~少數的紀念品店很貴,而且不能殺價,餐廳居多,可是我們都吃飽了,只有旁邊有一間超市,再度逛得不亦樂乎。



【延伸閱讀】

明明是冬天的夏戀巴里.行程規劃
明明是冬天的夏戀巴里.DAY 1 落地必備的能量石SPA
明明是冬天的夏戀巴里.DAY 2 淋雨溫泉與腳踏車環巴杜爾火山湖
明明是冬天的夏戀巴里.DAY 3 蜜汁海追海豚與MMP山林渡假別墅
明明是冬天的夏戀巴里.DAY 5 阿樣河泛舟與海神廟
明明是冬天的夏戀巴里.DAY 6 & 7 GENDING KEDS 泳池別墅 與紀念品採買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