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冬天的夏戀巴里.DAY 1 落地必備的能量石SPA



在巴里島落地之後拍一張帶著花的照片應該是一個國際禮儀(是嗎?),這個戴花的儀式在巴里島簡直可以稱為一個產業!一走出機場出口,就看到幾個妙齡女子坐在地上把花朵串進繩子,擺在一旁,然後我們就像是工業化輸送帶的一個產品,被他們戴上花拍照之後就可以正式離開機場~

好像被我形容得有點不有趣,但是換個方向想,這就是屬於巴里島的風格啊~而且不只是機場,有的飯店也有迎賓花的服務,在退房的時候還會看到房務人員把花回收利用,實在很環保(?)。



這是我們的導遊––小胖!基本上只要可以安全地從台灣坐上飛機,跟著鈦美的注意事項出關,一旦看到穿著傳統服飾的導遊拿著接機名牌你就知道你出運了~接下來的七天只需要爽爽放空就好囉!(名字被我馬掉了,應該不會有人誤會本來就這樣吧XD)



小胖是當地印尼華僑,曾經到台灣師大唸書,所以他的中文很好,溝通完全無障礙,不管是點餐、買東西、問問題、換匯,他都會熱心幫忙,讓我們在巴里島七天真的超級安心。連我哥在當地錢不夠,他還主動先借錢給他,到時候看花多少再兌換印尼盾或是用美金還,避免兌換太多浪費,導遊做到這樣我們也是只能痛哭流涕備感溫馨。

到巴里島需要飛行五個小時的時間,所以下飛機的第一站就是能量石按摩120分鐘!讓飛機上的腰酸背痛馬上得到舒緩。120分鐘是非常扎實的120分鐘,漂亮姐姐會先用手按身體的正面與反面一個小時,把筋骨都弄鬆軟。

再來就是能量石按摩最ㄏㄧㄏㄨㄚ的部分,他們會用疑似電鍋的東西加熱石頭,在已經被按到鬆軟的筋骨上放上暖呼呼的石頭(一開始是滿燙的),讓你有種又燙又舒服的複雜感覺,暖流會逐漸通到全身,非常舒服,然後就…讓人懶洋洋地就睡著了…

是的,等我醒來是漂亮姐姐叫我沐浴更衣了XD。此時我前篇說的重要東西–吹風機,就派上用場,雖然這裡有提供沐浴的設備,也有洗髮精沐浴乳,但是就沒有吹風機,按摩完要是能全身洗一次一定會更舒爽,我真的很殘念。



按完之後記得給服務姐姐一人一萬的小費(折合台幣大約25元),然後到大廳還有一杯飲料可以喝,看得出來老李他一副剛睡醒的樣子吧?我們早上三四點就起床從南投出發搭飛機,不趁著SPA睡一下真不是人!



接著我們就乘著夕陽,一路用小胖的WIFI,在當地唯一的高速公路上全速前往今天的晚餐地點––桑川皇宮海景餐廳,SPA睡飽了就是要開吃了啊。



餐廳的裝飾非常浪漫,還可以一邊看的海灘的潮水用餐。不過當時已經天黑了,其實看不太到什麼。這裡的餐點屬於西式料理,有雞、牛跟魚可以選,我是建議大家選牛,因為魚我覺得不是很好吃,雞的話未來七天你會吃到害怕,所以現在真的不急著吃雞。



前菜是由蝦、番茄、生菜與酸酸甜甜的醬組成的,非常好吃!我可以吃三盤。




這是我不推薦的魚主菜,吃起來有點土味、看起來也是醜醜的,然後乾乾的,旁邊的馬鈴薯泥是不錯啦。



牛排很推薦,吃起來軟硬適中,搭配醬汁很不賴。



我覺得這裡最厲害的餐點絕對是甜點,我點的是草莓口味,左邊是草莓冰淇淋與草莓醬,右邊是草莓千層酥,味道濃郁香甜非常好吃~連我這個不愛甜點的人都可以嗑光。



老李則是點巧克力口味的甜點,由爆漿巧克力布朗尼和香草冰淇淋組成,我雖不愛巧克力但也有吃一口,是很討喜的巧克力,不會過甜也不會太膩,真的很大推這裡的甜點。

其實這餐最後吃得有點趕,因為他們上甜點的速度奇慢無比,久到我們還打電話請小胖問餐廳是哪裡出了問題?!綜合之前馬爾地夫的經驗,感覺海島國家都是走慢步調的路線,如果你是急性子的人,建議要調整好心態再去XD。

我們趕著吃完,是因為晚點還有一個家樂福的行程,很怕耽誤到小胖的下班時間。雖然導遊都會以客人為主,只要店家還開著,他們不會拒絕我們的要求。但韻安事前提醒過我們,行程最好不要超過九點,讓導遊跟司機能有充分的休息時間。



這是巴里島的家樂福,裡面有一些神秘的店家,這個好像是買香氛、佛教用品,但因為小胖走得有點兒快,我拍得有點晃。



這裡也有賣巴里島的沙龍或是紀念品,但是小胖叫我們別在這裡買,很貴~基本上家樂福擺設跟台灣差不多,所以我沒拍什麼照片。逛之前我覺得超必要來,之後我倒是覺得可以請導遊帶去當地的超市就好,價錢會比較低廉,逛起來會更過癮。

第一天下榻的飯店是––百麗宮精品酒店,一進門就有兩隻毛巾天鵝迎接我們,非常假掰XD。





浴室的設備非常基本,但應有盡有,有趣的是浴室有玻璃可以直接看到房間喔~我覺得應該是可以讓房間感覺比較大的小巧思。



因為逛完家樂福其實有點晚了,第一天也差不多就這樣。但我要推薦一個在巴里島連著七天都念念不忘的星星啤酒!



我買的是檸檬口味,他不會有啤酒特有的苦澀,取而代之的是屬於檸檬的清甜,以及啤酒必備的氣泡感,但說他像汽水又不會那麼甜膩,那麼孩子氣,是屬於大人的口味喔!總之來到巴里島,我很推薦大家買來喝,葡萄柚的也不錯。


【延伸閱讀】

明明是冬天的夏戀巴里.行程規劃
明明是冬天的夏戀巴里.DAY 2 淋雨溫泉與腳踏車環巴杜爾火山湖
明明是冬天的夏戀巴里.DAY 3 蜜汁海追海豚與MMP山林渡假別墅
明明是冬天的夏戀巴里.DAY 4 水神廟、烏布市集與髒鴨餐
明明是冬天的夏戀巴里.DAY 5 阿樣河泛舟與海神廟
明明是冬天的夏戀巴里.DAY 6 & 7 GENDING KEDS 泳池別墅 與紀念品採買 

留言